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小黄鸭”来了 黑龙江共青团公益研学活动走进飞鹤智能化工业观光产业园

发稿时间:2024-01-18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18日电 1月17日,2024共青团“青春暖流”希望工程·快乐冰雪暨“相约冰雪 逐梦亚冬”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活动走进飞鹤(哈尔滨)智能化工业观光产业园,来自双鸭山的“小黄鸭”、带队教师、小记者团等100余人见证飞鹤奶粉诞生的过程。 

 

参观飞鹤(哈尔滨)智能化工业观光产业园。刘释诚 摄 

  在飞鹤(哈尔滨)智能化工业观光产业园,小朋友们参观了飞鹤共生未来馆、创新研发中心和透明奶粉观光工厂、无尘智能化奶粉生产线等,与现代乳业前沿科技零距离亲密接触,深入探究一罐奶粉是怎样“炼”成的科学奥秘,亲手体验做奶片的快乐。 

 

为小朋友们过集体生日。刘释诚 摄 

  为了迎接研学团的小朋友们,飞鹤乳业在餐厅设置了专区,为1月份出生的小朋友们过了集体生日,会议室里击鼓传“牛”、成语接龙、互动分享、折千纸鹤,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参观厅,飞鹤专业讲解员全程耐心讲解,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踊跃回答。 

 

小朋友们参与“动手课程”。刘释诚 摄 

  小朋友们在光影多媒体展厅里沉浸式领略飞鹤成长历史、技术实力、科研成就、数字化转型、绿色可持续发展愿景等内容,为黑龙江企业发展成就倍感骄傲,在科技感十足的手工实验空间,飞鹤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场充满挑战的“动手课程”,一起参与牛奶烟花实验、奶片DIY、显微镜观察等互动环节,收获自己动手制作美食的成就感。 

  据了解,飞鹤智能化工业观光产业园在2023年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黑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劳动)实践教育基地、黑龙江省青少年公益活动研学实践基地。产业园旨在以现代化的展示方式,帮助学生们增长见识,培养动手能力,领略中国乳业的智能化魅力。(王丹阳)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