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有功夫 来郑州”功夫郑州——城市推荐官招募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4-01-30 15: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30日电 嵩山脚下,古建俨然,观星台上,星光璀璨,这里是天地之中;五千年双槐树遗址,三千六百年商代王都遗址,黄帝故里寻根问祖,这里是华夏之源;少林古刹,禅宗祖庭,这里是功夫之城……1月30日,郑州城市推荐官招募公告发布暨启动仪式举行,郑州发出热忱邀请,欢迎大众加入这场城市推荐盛宴。 

  功夫郑州——城市推荐官招募活动启动。张香丽 摄 

  据了解,作为文化旅游供给和需求大市,近年来,郑州落实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主品牌,以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载体,全面叫响“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的城市品牌,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当前,“短视频+城市文旅”已然成为新时代数字赋能文旅融合、催生文旅消费的新助力,搭上短视频的快车,一些旅游城市成功出圈出彩。“功夫郑州——城市推荐官招募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于2024年1月至2024年4月举行,通过招募传播郑州城市形象的“城市推荐官”,在拓宽郑州市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渠道,放大“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城市品牌效应的同时,也为所有热爱郑州、热心参与郑州城市品牌宣传推广的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分享创意、记录城市精彩瞬间的舞台。 

  招募活动主题“有功夫 来郑州”发布。张香丽 摄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功夫郑州——城市推荐官招募活动主题、招募公告、招募活动LOGO、招募活动宣传片、招募活动推荐歌曲。 

  本次招募活动以“有功夫 来郑州”为主题,“城市推荐官”的招募对象为热爱郑州,热心参与郑州城市品牌宣传推广的各行业人士;发现郑州之美,用视频记录精彩瞬间的记录者;运用新媒体平台传播推广的网络达人等。 

  招募活动主logo将“郑州”两字与“功夫”相结合。主办方供图 

  本次招募评选活动共分行业专家组、网络人气组、演讲达人组、数字AI组四个组别,每组采用不同的评选方式产生郑州城市推荐官。“城市推荐官”将授予聘书、定期创作宣传发布郑州城市品牌的短视频作品、受邀加入郑州文旅自媒体联盟、通过官方平台集中展示作品等一系列推荐官权益和职责。 

  郑州城市推荐官代表、著名历史学者阎铁成在活动现场发出邀请。他表示,郑州被誉为“天地之中”,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既有繁星点点的历史遗迹,又有摩登现代的城市风貌。这里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邀请大家一起来推荐郑州,传递郑州的无限魅力。(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