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为甲骨文广播体操宣传代言

发稿时间:2024-03-15 1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安阳3月15日电 让甲骨文走进大众视野,让甲骨文“活”起来、“火”起来,3月15日,中国艺术体操运动员、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隋剑爽应邀为甲骨文广播体操宣传代言。 

  

隋剑爽录制甲骨文广播体操。安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丝竹渐起,雅乐声声。身体左转,手臂前伸,双腿微屈加提腕,甲骨文的“人”字便呈现出来;两腿分开,两臂伸直,五指张开,手臂内旋,便是一个甲骨文的“舞”……隋剑爽和来自安阳师范学院的学生们先后来到位于北京市的鸟巢、水立方等地录制整套甲骨文广播体操的视频。大家怀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仰,以肢体演绎甲骨文,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盛宴“舞动的汉字”。 

  

隋剑爽录制甲骨文广播体操。安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甲骨文广播体操由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起,音乐学院主创,全操共9集内容,以文化性、趣味性、训练性为一体,将千年的文化积淀与现代的运动形式完美融合,巧妙地将古老的甲骨文字融入现代体操的动作之中,通过由“静”到“动”的创造性转化,以全新方式演绎了19个甲骨文字,将文字、音乐、舞蹈、体育等多学科融合创新开发,赋予古老的甲骨文字以新的生命力。 

  “甲骨文广播体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识字”,短短五分钟,让每一个人至少认识了19个甲骨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就是创作这套甲骨文广播体操最大的意义,希望能得到大众的广泛认可。”主创人、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龚慕凡说。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安阳市在全市推广甲骨文广播体操,将甲骨文广播体操纳入全民健身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其作为工间操首选,全市中小学校将其作为课间操首选。(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