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家乡建设有我!驻村第一书记组建大学生智囊团

发稿时间:2024-03-19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宁3月19日电“从乡村走出去的大学生,是乡村的宝贵财富,也是乡村振兴的有效助力。”近日,山东曲阜市石门山镇后夏庄驻村第一书记郑本凤表示,今年春节假期,村里组织举办“家乡建设有我”主题活动,特邀就读于四川大学、郑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7名优秀在校大学生恳谈,并邀请他们担任乡村振兴的“智囊”。 

  “村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是乡村的精英人才,不能在乡村振兴这一历史机遇中缺席。”后夏庄驻村第一书记郑本凤认为,乡村振兴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在和17名优秀在校大学生的交流中,郑本凤介绍了村庄建设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大家围绕村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等,交换了意见建议。 

  “大学生们有知识、有眼界,成为村庄的大学生智囊后,他们会时刻关心家乡发展,以建设家乡、反哺家乡、振兴家乡为荣。”郑本凤,目前,大学生们就乡村振兴已提供意见建议30余条,为推动村庄下步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东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