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共青团西安市委组织“西安好青年”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6 11: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讯 3月19日至21日期间,共青团西安市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西安好青年”观摩交流活动,100余名“西安好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走进“一带一路”重点平台和企业、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项目现场等地观摩交流,感受西安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汇聚青春能量。 

  爱菊集团工作人员向西安好青年集体代表展示产品。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活动期间,“西安好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先后走进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西安地铁16号线沙河滩车辆段、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二〇五所社区等地,近距离参观西安港感受“一带一路”发展的互联互通,在沉浸式体验科技为生产和生活赋能,实地感受西迁精神和社区基层治理,让代表们收获满满。 

  “‘一带一路’能让我们的优秀产业和共建国家互利互惠,共促发展。”西安“好青年”集体幸福航空“盛世芙蓉示范组”成员杨媛媛说。“让我深刻感受到这些智能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这也是我们公路交通的必然发展趋势。”来自陕西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西安科技创新好青年牛永喆表示。“西迁精神不仅是我们民族的瑰宝,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参观中西安志愿公益好青年杨欣说。 

  2023年西安市“寻找身边好青年”活动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联合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乡村振兴局共同开展,活动中涌现出100名好青年个人和35家好青年集体。这些优秀集体和青年均在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上建功立业、成长成才,是全市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为全市广大青少年作出了表率。 

  活动中,共青团西安市委书记徐辉在与“好青年”代表们交流中表示,西安的发展离不开西安各界青年的努力奋斗,好青年群体来自各行各业,希望好青年们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再接再厉,勇挑重担,引领更多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青春力量。(张颖)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