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专题 >> 2020版通用专题 >> 哈医大肿瘤医院“健康文化月” >> 头条 >>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庆祝医院成立50周年暨医院高质量发展院长论坛

发稿时间:2022-06-28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28日电 6月26日,为庆祝哈医大肿瘤医院成立50周年,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主办,哈医大肿瘤医院承办的医院高质量发展院长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本次论坛以“共话冰城、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庆祝医院成立50周年暨医院高质量发展院长论坛。哈医大肿瘤医院供图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在致辞中回忆了哈医大肿瘤医院成立50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将以建院50周年为新起点,用不变的初心和不灭的梦想,把最温暖的爱和最精湛的医术奉献给群众,向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肿瘤专科医院的目标继续迈进。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致辞。哈医大肿瘤医院供图 

  本次论坛共分两个环节。论坛第一节围绕“高屋建瓴:创新管理、共谋发展”展开。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院长徐瑞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季加孚围绕“医院文化传承与学科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所院融合共建肿瘤医学高峰”“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推进肿瘤专科医院的发展点”“肿瘤外科平衡之道”等开展了讲座。 

  黑龙江省癌症中心主任、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主持会议。哈医大肿瘤医院供图 

  论坛第二节围绕“如何以创建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如何整合医院资源,促进医院学科建设”“DRG支付背景下,医院管理面临的挑战”展开思想碰撞与观点交锋。分享嘉宾们以科学、规范、创新的思维和视角为守护生命健康建言献策。 

  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表示,专家嘉宾分享的发展经验和切身的感悟,让与会者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刘锐 孙月)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