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专题 >>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2视觉创意 >> “青年中国行” >> 正文

“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2022视觉创意征集展播活动背景

发稿时间:2022-04-10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传统文化热潮涌起,青年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喜爱和认同与日俱增,同时通过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中华优秀文化和青年文化的距离被拉近。在青年对中华文化的创新发展中,在青年享受中华文化带来的审美体验中,在青年热切分享自我的文化生活中得以传承,并促使优秀文化内涵更好、更快地触达年轻人的“味蕾”。 

  作为天津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十一、十二届副主席,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他发起的“青年中国行”活动在过往的九年中,支持数十万广大青年在行走和触摸中感受中华文化。 

  2022年“青年中国行·青年影音”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青年网作为独家媒体合作单位及展播平台,围绕“文化创新与当代青年”主题,鼓励更多的青年关注并参与到文化创新中来,触摸文化肌理,感受文化内涵,在深刻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以青年的文化实践方式,对其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