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强化科学工作素质培养,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研讨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3-01-13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13日电  1月12日,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强化科学工作素质培养,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会上,发布了《公共实训基地与圆通科学工作站项目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为全面提升《标准》的科学性,在《标准》拟定中,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精心组织数百名政府职能部门领导、高等院校、企业单位、科技园区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历时3年多,深入12个省20多个城市的60多家开发区、科技园区和产业园区调研,走访近百家企业,最终编撰形成校内科学工作院、校外科学工作站匹配,建立起从招生、教学培养、实习实训、质量评价、满意就业的完整链条,绘就了科学实现大学生就业的一个良策。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方润生、国家开放大学政法学部部长刘惊铎、北京大学教授窦尔翔、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山民、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院长周龙、西安石油大学经管院副院长吴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齐保磊,西安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锦旗等1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做大做强产教融合项目、持续推广岗位微专业改革、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这一主题分别作主题分享。 

  研讨会还通报表彰了2022年35个产教融合先进院校、16家产教融合先进企业、39个产教融合先进个人和20个全国文科教学改革名师。西安邮电大学、枣庄学院、宝鸡文理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与筑梦树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岗位微专业培养就业协议。(贺军荣)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