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畅谈情怀与梦想 西安高新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发稿时间:2023-09-10 2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0日电 9月8日,西安高新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来自高新教育系统的教师、家长、学生们共聚一堂,在为全体教师送上真挚祝福的同时,共忆与高新教育共同成长的历程,畅谈对教育的情怀与梦想。 

大会现场。李懿轩 摄 

  大会宣读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致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信,发布了《关于实施九项重点举措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行动方案》;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区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代表,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颁奖;来自高新一小、高新四初等学校的校长、教师、家长以及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围绕高新教育交流经验、分享感受。 

与会领导为市级教学能手教师代表颁奖。李懿轩 摄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表示,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社会各界的普遍诉求,更是千万个家庭的梦想和希望,要按照中央对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精神,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要合理设定建设规模、科学制定建设标准、精准匹配教育需求,建设更多标准化好学校;要深入实施“名校+”工程,在复制传承老牌名校经验模式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推动新校变名校;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统筹抓好校园环境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全面筑牢幸福成长的安全屏障。 

  西安高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邓巍表示,西安高新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抢抓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为机遇,以扩优提质为路径,实施“九项跨越行动”,特别是以名校领航为牵引、名校长负责制为保障、“名师”辐射带动为依托,不断深化“七个统一”,以“理念一流、教师一流、教学一流、管理一流、设施一流”的标准推动名校实现新跨越。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名校+”总校长刘英明说,三年来,高新一小“名校+”有效达成了从“一家拉车”到“合力驱动”,从“单向输血”到“双向赋能”的蓬勃样态,走出了一条协同治理的共建共赢共强大的发展之路。 

  “2020年,我满怀教育理想,幸运地成为一名高新教育工作者。在这片沃土上,我体会到满满的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西安高新区第四初级中学教师刘婷说。她感慨,学校社团让自己学会了游泳、茶艺、瑜伽,在学校的ONEBOOK图书馆,她与学生悦读悦美,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据悉,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深入实施“名校+”工程,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全面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所学校,助推高新教育高质量发展。(于秋瑾 张静攀)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