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哈医大四院提醒幼儿家长:DDH早期筛查很有必要

发稿时间:2023-05-06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6日电 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是一系列疾病的共称,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先天性髋关节半脱位、先天性髋关节全脱位统称为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此种疾病可以为出生时脱位,也可随生长过程中逐渐变为半脱位与脱位。 

  哈医大四院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做好DDH早期筛查(特别是有DDH家族史、臀位产、宫内塑形及空间狭小等高危因素存在的),同时生活中也要多观察孩子的日常表现,一旦出现类似DDH的症状,需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治疗,避免导致孩子终身残疾。 

  据了解,0—3岁是髋臼发育塑形的黄金时期,早期诊断和治疗DDH对于降低并发症、减少治疗费用等具有重大意义。2个月以内的婴儿治疗最简单而且可完全恢复正常;3个月至1岁以内的孩子通过整复及固定也可达到理想的效果。 

  哈医大四院骨科相关专家表示,该科普视频通过语音播报及图片、视频的展示,让家长们直观地了解DDH,以便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避免给孩子带来更大的痛苦和更多的伤害。(邹运)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