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西安市临潼区李家河饮水工程正式通水

发稿时间:2023-10-12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12日电 10月10日,随着调流调压阀的旋转,西安市临潼区李家河饮水工程正式通水,标志着临潼区的居民将开始陆续可以饮用到来自秦岭的优质山泉水。 

 

临潼区韩峪配水厂。临潼区供图 

  据了解,长期以来,水资源短缺一直是制约着临潼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临潼区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地下水中含氟量较高,此次饮水工程项目为临潼区居民提供高质量、安全可靠的饮用水,彻底改善水资源紧缺的现状,同时将为城区的经济、工业、农业和居民生活提供有力的支持,促进城区的高质量发展。 

 

临潼区李家河饮水工程。临潼区供图 

  近年来,临潼区坚持 “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原则,紧扣西安市“十四五”供水规划和全市供水“一张网、一盘棋、一体化”的要求,持续完善供水布局和硬件设施。临潼区李家河饮水工程运营后将有效提升供水体系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水作为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对于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追求至关重要”。西安市临潼区水务局副局长叶鲜飞表示,为不断满足城市发展带来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十四五”期间,临潼区将不断优化城市供水格局,以更高保障能力、更优供水质量、更好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承载能力。(王三合)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