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视频报道 >> 正文

助力城市焕新 她们的美丽值得被看见

发稿时间:2023-03-08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8日电 她们用双手助力城市焕新,她们的美丽值得被看见。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将一线女建设者装扮成“唐装”美人,带她们重回曾经参与建设的西安渼陂湖、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项目,一起感受城市魅力。 

  “每天的工作就是指挥着塔吊,将材料准确吊运到施工现场,然后亲眼看着大楼一层一层地建起来,心里特别有成就感。”今年的39岁的刘静,是中建三局西北公司东三爻小区北区项目的一名塔吊指挥,这是她工作的第五个工地,也是她在建筑工地工作的第7个年头。 

  “你看,我每天就是坐在这里,工作内容就是不停地开、关电梯按钮,将工人和材料送到各个楼层。”今年同样39岁的李芳霞,是一名电梯司机,虽然工作内容很简单,但是李芳霞干得很认真,每天早上她都会提前半个小时进入电梯,检查电梯安全状况,然后将卫生打扫干干净净。 

  东三爻小区北区项目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翠华路西侧,周边高楼林立,十分繁华。下班的时候,刘静和李芳霞会约着一起,在周围转一转,看一看,每当想到这个城市的变化,有着自己所贡献的一份力量,就特别的自豪。 

  不仅是刘静和李芳霞,城市建设项目还有不少女性职工——项目资料员黄秦、技术员黄蓉、后勤管理员井婕等等,她们始终坚守在建设一线,用自己的双手,谱写着城市美丽的画卷。(李勇)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