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仰韶酒庄仙门山首届营销日启动 谱写河南“酒文旅”发展新篇章

发稿时间:2021-04-20 1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20日电 4月20日,“仰韶酒庄·仙门山首届营销日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活动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吸引河南省1000家旅行社前往参会,共同开启河南“酒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仰韶酒庄仙门山首届营销日启动。张香丽 摄 

  据悉,此次将4月20日定为“仰韶酒庄·仙门山旅游休闲度假区首届营销日”,旨在凝聚讲好黄河流域的生态文化故事的社会力量,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原经济建设激发新活力、注入新力量,助推仰韶品牌“酒文旅”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河南仰韶酒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介绍说,近年来,为积极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振兴豫酒”战略部署,仰韶酒业集团加快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三门峡市渑池县“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这一金字招牌,以仰韶文化为品牌背书,逐步形成了以“中华仰韶酒庄”为核心的“一庄五园”战略新格局。仰韶酒庄·仙门山便是仰韶酒业集团“一庄五园”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河南仰韶酒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出席启动仪式。张香丽 摄 

  据介绍,仰韶酒庄·仙门山位于黄河之滨,秦岭山脉与太行山脉的交界处,山峦起伏、溪流交错、植被茂盛。三皇五帝时期,舜帝南巡,曾过仙门,创制韶乐,仰韶仙门山因此也被誉为中国音乐的诞生地、中国乐器的发明地。通过多元化的场景赋能,仰韶酒庄仙门山正在努力打造成为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中国酒业培训基地、中国旅游“酒文旅发展模式”研学基地。 

  仪式上,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萌以“陶醉山水间  仰韶仙门山”为主题对仰韶酒庄·仙门山进行推介,并围绕特色景点、旅游项目、主题旅游线路,以及“食、住、购、游、学、会”等资源,全方位阐述了景区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仰韶酒庄·仙门山。张香丽 摄 

  河南仰韶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惠锋表示,通过打造“仰韶酒庄·仙门山”场景化景区IP,仰韶酒业将聚焦酒业,围绕仰韶酒文化的产业链延伸,成为黄河流域生态的守护者,仰韶文化、黄河文化传承创新的挖掘者,文化赋能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随后,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书伟与15位旅行社代表进行了战略签约。“仰韶酒庄仙门山首届营销日”的启动,将绘就仰韶品牌“酒文旅”融合发展新蓝图,成为河南文旅靓丽新名片。 

  河南仰韶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一庄五园”蓝图为核心,聚焦白酒产业与生态价值的融合,努力推进酒类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重塑渑池美酒产区文化旅游原生带,打造多层次、大视野的豫酒振兴新样本,及河南“酒文旅”融合发展新典范。(张香丽)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