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压环梁成功合龙

发稿时间:2021-10-28 2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 1028日,随着最后一段压环梁的顺利就位,标志着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东北公司总承包,中冶(上海)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参建的亚洲杯大连赛区主场馆——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屋面压环梁系统成功合龙。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是2023中国亚洲杯大连赛区主场馆,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三面环海的海边足球场和大连市首座专业足球场。该项目于202010月开工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定位为6.3万席位特级足球场。中冶钢构负责该项目部分钢结构工程的专业施工。

  据介绍,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的设计理念为“炫彩叠浪”。建筑立面定妆色“海洋蓝”,顶棚呈白色,“蓝海白云”与饰面象 征波光粼粼的水之形态,将大连的海洋文化、足球精神融于一体。球场依海而建,三面环水,有着 270°的海岸线视野,位置极佳。球场的设计理念为“波澜壮阔、螺旋上升”,寓意足球名城大连踏浪前行、拼搏向上的城市精神及足球事业不断提升高歌猛进的美好愿望。

  此次吊装的屋面压环梁截面为80*1600*2200单层钢箱梁,全长767.2米,共56个吊装单元,最重重量约为127吨。压环梁系统为单层摇摆支撑体系,施工工艺复杂,技术含量大,施工难度大。2021917日该项目压环梁顺利首吊,项目正式进入钢结构主体大干阶段,面对吊装难度大,焊接技术要求高、安装精度要求高等种种困难,项目团队群力群策、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用行动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大干快上,采用“白加黑”、“5+2”等模式争分夺秒,最终历时41天,提前完成了压环梁合龙的重大节点,为后续索结构、屋面膜结构进场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悉,该项目预计2022年底完成竣工验收,球场建成后将成为大连市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jws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