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笛韵飞声”韩雷竹笛独奏音乐会在哈举办

发稿时间:2022-09-21 2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1日电 9月19日下午,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笛韵飞声”竹笛独奏音乐会举办。演出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乐团副团长韩雷精彩呈现。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徐昕昊在致辞中说:“'笛韵飞声'竹笛独奏音乐会”是一场高品位、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演出和艺术盛宴。体现了青年艺术家们传播民族艺术、中华文明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龙江青年艺术家们将继续传承中国文化,推广民族音乐,打造出更多的民族艺术精品。 

  韩雷以一曲《喜相逢》拉开音乐会序幕。笛声悠长高亢,奏出了与现场观众相逢之欢乐,极具感染力。随后,《西湖春晓》《大漠》《天女浴躬池》《兰花花》先后奏响,观众们为之陶醉,掌声不时在会堂内回荡。最后,在《雪意断桥》的悠悠不舍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场音乐会展现了青年竹笛演奏家韩雷饱满的激情和精湛的技艺,让观众近距离欣赏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音乐艺术的感染力。 

  民乐事业发展贵在传承,更离不开突破与创新。青年竹笛演奏家韩雷以高超的演奏技艺,与多位演奏家精诚合作,体现了演奏者扎实的演奏功底和广阔的艺术视野。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韩雷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先后师从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章国华先生,竹笛演奏家、教育家张永发先生,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詹永明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戴亚教授。现任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乐团副团长,乐团竹笛首席,黑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理事,多次随院出访俄罗斯、丹麦、瑞士、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演出交流。曾多次获得全国全省器乐大赛竹笛专业组金奖。2010年录制《情笛草原》竹笛个人专辑。(少薇)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