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西安市灞桥区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发稿时间:2023-01-29 16: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9日电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西安市灞桥区游人如织,商品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消费市场复苏回暖,“烟火气”十足。 

游客观赏舞狮表演。西安市灞桥区供图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长假,假日期间,西安市灞桥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霸上元宇宙·欢度中国年”原创文化节直播活动、非遗艺人大拜年、鲸鱼沟竹海风景区早春入竹林新春特惠活动等,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了红火热闹的新春气息,区域旅游市场全面复苏,餐饮、住宿市场火爆。 

开展非遗文化表演。西安市灞桥区供图 

  据悉,截至1月27日,西安市灞桥区共接待游客47.94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直接收入2415.67万元,同比增长164%,白鹿仓景区中华绝技展演吸引众多游客,白鹿原滑雪场拉动冰雪经济,全区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白鹿仓景区。西安市灞桥区供图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人们纷纷走进商场、超市、综合体采购年货,各大商圈客流量明显增长。春节期间,全区2家城市综合体、3家大型商超共计实现销售额1479.4万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16.9%。2家城市综合体3家大型超市累计客流12.3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18.5%。各大型商超民生类商品库存充足,保证正常供应,价格稳定。(郑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