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西安杂技亮相新加坡

发稿时间:2023-08-03 16: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3日电 近日,由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创排的新版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顺利完成首场演出。 

杂技芭蕾舞剧照。曲江新区供图 

  这是杂技芭蕾剧《天鹅湖》首次登上新加坡的舞台,也是首次以出访形式助力慈善募捐活动,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天鹅湖》向新加坡观众展示了中国杂技与中国文化的魅力。演出结束时,现场爆发长久而热烈的掌声,标志着杂技芭蕾剧《天鹅湖》新加坡首演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演员把西方芭蕾和东方杂技完美结合,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种杂技技巧恰到好处点缀其中,让剧目高潮迭起、亮点频出,整场演出我几乎一直在鼓掌,很感谢中国杂技演员们让我拥有了这么美好的夜晚,期待未来能看到他们更精彩的演出!”新加坡观众JoylynTan说。 

  还有一些观众在直播间得知杂技团要来新加坡演出后始终关注着他们的动态,在现场观演后更加惊喜于杂技艺术的魅力。“当我亲眼看见天鹅站在王子肩头的时候,那种震撼真的无以言表。因为我的座位比较靠前,所以我可以看到王子肩头训练的痕迹,这真的是他们英雄的勋章!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剧目带给我的体验,真的太精彩了!” 

  杂技芭蕾剧《天鹅湖》的原版创排于2004年,至今已在俄罗斯、日本、德国等国家演出近300场。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在2019年创排了新版杂技芭蕾剧《天鹅湖》,该剧不仅将原作中蕴含的艺术精神完整地继承了下来,还创新性地融入了西域风貌以及对大唐文明、长安文化的展现。该剧借助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平台活动,在“一带一路”沿线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线上展播,惠及1300万余观众。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作为丝路起点的西安,围绕“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这一品牌,对外交流与合作愈加紧密、有内涵。新加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中新合作的重点和亮点。演出期间,西安(新加坡)文化交流暨城市推介展在滨海艺术中心同步展开,“大唐仕女”为到场嘉宾展示了长安美食、特色非遗、经典文创等众多唐文化。 

“看古今,品长安”现场布置。曲江新区供图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新版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兼收并蓄,以中国杂技艺术演绎一部西方经典故事,将熟知的故事搬到杂技舞台上,为狮城观众带去不同的视觉体验。剧中囊括了肩上芭蕾、四小青蛙、女子软功、集体球技在内的30余个经典杂技技巧。“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带着这样一部作品来到新加坡,新加坡的观众们对于这部剧的喜爱可以说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真的非常荣幸,非常感谢!”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女主角孙艺娜说道。 

  杂技艺术作为一门无国界且具有开放品格的艺术门类,无论是遍访世界、播种友谊之花,抑或是呈现当代中国风采,它一直都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据悉,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共在新加坡演出4场,已于7月30日正式结束演出活动。(何思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