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蓉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18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18日电(记者 叶心怡)17日,第五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成都举办。本次论坛延续历届智能汽车论坛专业导向,汇聚四川智能汽车发展资源,邀请各方从业人员共议共享、共谋四川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说明: 11973957288000195 

  论坛现场。叶心怡 摄 

  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专项活动之一,该论坛由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协会等单位协办。 

  当天,共邀请约200名嘉宾与观众,涵盖智能汽车领域的引领者、耕耘者、创业者,更有享誉全国、蜚声国际的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包括汽车智能网联、智能终端研发、车载人工智能、配套服务等内容,为四川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多元、专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说明: 218339271977021781 

  孔凡忠做主旨演讲。叶心怡 摄 

  清华大学博士、北汽集团研究总院副院长兼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孔凡忠表示“中国具有夯实的汽车产业发展基础,能够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四川,尤其是成都具有长足发展智能汽车产业的智慧储备、全产业链便利和国家中心城市的资源储备。相信四川的智能汽车发展能够体现创新驱动战略实效、也能引导西部整体行业竞争力。” 

  说明: 164726921983968228 

  左传长做主旨演讲。叶心怡 摄 

  谈及四川的智能汽车发展,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左传长建议四川汽车企业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深度,扩大高级人才引进力度,合力打造高标准的汽车“蓉漂”人才库。  

  参与论坛的重要嘉宾还有意柯那集团全球事务总监与中国区总经理兼法人代表埃内·哥伦布博士、中国汽车科技研究中心智能汽车研究室暨汽车软件测评中心主任王羽、成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军。 

  论坛还举行了“智能网联·未来可期”沙龙及“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成都站)”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