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青海舞蹈《姑娘的耳环》获全国首届民族歌舞大赛银奖

发稿时间:2018-10-17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宁10月17(记者 王开忠)全国首届民族歌舞大赛近日在厦门举行,青海省癌症康复协会生命绿洲艺术团选送的节目《姑娘的耳环》以浓郁的藏民族风情和精湛的表演技艺喜获银奖。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092509 

  生命绿洲艺术团在表演《姑娘的耳环》 。刘英供图 

  生命绿洲艺术团是由青海省癌症康复协会组建的一支独特的艺术团,他们用歌声讴歌对生命的热爱,用舞姿来展示对生活的自信。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092521 

  表演现场。刘英供图 

  青海省癌症康复协会是公益性质的癌症患者的自救社团。成立以来,协会以癌症的非临床治疗为目标,积极组织病友开展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康复活动,虽然没有任何的专项资金支持,但协会仍在青海省妇联等单位的支持下开展了多项以自救为主、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尤其是青海省文化馆、西宁市小桥市民中心、创客书吧、太阳鼓乐工作室等单位及爱心人士给予了场地、师资等方面的支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093726 

  获奖后艺术团在舞台上合影留念。刘英供图 

  在社会的关爱下,该协会成立了生命绿洲艺术团,下设合唱队、诗歌朗诵队、舞蹈队、粉红丝带非洲鼓队、运动康复队。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帮助癌友们改善了心情,培养他们快乐抗癌的精神,同时,协会还组织他们去养老院、社区义演,帮助他们树立重归社会的信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