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中国“伏羲八卦”杯主题壁画创意大赛在宜宾南溪启幕

发稿时间:2018-10-17 1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宾10月17日电(记者 隆敏 实习生 张徐)10月17日,由国家文化市场评估中心、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中国伏羲八卦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大学文创研究院等单位支持的中国“伏羲八卦”杯主题壁画(工业建筑)创意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举行。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55848 

  创意大赛启动。张徐 摄 

  本次大赛分为征集、初选、终评、颁奖四个阶段,将面向全国征集“伏羲八卦”主题壁画作品,大赛评委会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绍峰教授等多位知名的业内专家组成,将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科学、公正的评审。此次大赛评选出的优秀壁画作品,将于2019年228日前,在双龙井休闲庄园的酒厂建筑外墙进行呈现,让更多的人能够领略到中国“伏羲八卦”壁画的传统文化魅力。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55856 

  特色花馍“龙肉”。张徐 摄 

  同时,本次大赛还将建立“壁画英才扶持计划”公益基金,对接国际壁画权威机构或学院,每年从“中国‘伏羲八卦’杯主题壁画(工业建筑)创意大赛”获奖者中挑选一到二名选送至国际壁画学术机构或学院进修,为中国壁画与工业创意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55818 

  封坛仪式。张徐 摄 

  据本次活动主办方代表贺建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弘扬“伏羲八卦”传统文化,彰显民族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国酒文化、展现工业经济创意。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61314 

  嘉宾发言。张徐 摄 

  在本次大赛启幕期间,还举办了独具特色花馍、鱼宴及伏羲八卦美酒评鉴会、封坛大典等特色文化旅游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7155914 

  酿酒舞蹈。张徐 摄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