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小青跑两会】张波:打造区域公用品牌“蒙顶山茶” 推动“中国茶都”建设

发稿时间:2019-01-16 11: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6日电(宋潞 彭钰杰 记者 隆敏 叶心怡 实习生 张徐)“蒙顶山茶种植历史悠久,建议四川省委、省政府将‘蒙顶山茶’作为川茶首推品牌,同时在政策、项目、资金、宣传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第二次履职的四川人大代表张波向记者说道。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5224019 

正在接受采访的张波。彭钰杰 摄 

  蒙顶山茶文化底蕴深厚,公用品牌基地面积达到100万亩。蒙山派茶艺“天风十二品”和茶技“龙行十八式”被誉为中华茶艺和茶技的绝世“双璧”。2018年,蒙顶山茶品牌价值位居全国第八位,四川第一位。“雅安市茶文化气息浓郁,在市内约百分之三十的人从事茶产业工作,茶产业逐渐发展成政府精准扶贫的最大支柱,同时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产业支持。我们希望把茶产业从原来的小、散、乱,逐步走向精品、优质化路线。”张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雅安市名山区委、区政府立足传统优势,明确了“以茶业为引擎,旅游和康养双轮驱动,工业为持续动力”的茶旅融合发展定位,拟定把名山区建成宜居宜游宜养宜商“中国茶都”的目标。张波表示:“最初我们只是单一的做茶,现如今研发出许多茶的衍生品,并分成三个产业进行发展。一产是种植业,二产是加工业,三产是旅游业,一二三产业逐步融合,围绕茶做田园旅游经济,有力的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实现了农村‘增容’、农业‘增值’、农民‘增收’。” 

  2019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为重点,川粮(油)、川猪、川酒、川菜、川茶、川药、川果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农业科技研发和推广运用。同时要培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以及实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排头兵工程。 

  提到未来发展方向时,张波说:“在打造现代化农业方面,我们将在茶产品的研发升级上加大投资力度,增加茶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品牌知名度,创新发展茶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茶,热爱传统茶文化。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