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奥旅熊猫妹妹“福凤”:回家的感觉真好!

发稿时间:2019-01-16 2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熊猫妹妹“福凤”。四川省网信办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6日电(记者 隆敏 实习生 陈诗瑶)2018年12月,双胞胎奥旅熊猫兄妹“福伴”和“福凤”离开生活了两年的维也纳,第一次回到远方的家——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今天,熊猫妹妹“福凤”亲自给大家讲述兄妹俩回家后的那些事儿: 

    

  奥旅熊猫准备回家啦。四川省网信办供图 

  大家好,我是出生在奥地利的熊猫妹妹“福凤”。2018年12月,我和哥哥“福伴”的远行令奥地利民众异常难过,而在熊猫的故乡四川,我们“离任”回国的消息早已传遍街头巷尾。12月4日一早,“专车”抵达神树坪基地,基地员工和热心的熊猫迷们聚集在门口,夹道欢迎我们回家,就差检阅仪仗队。 

  

热烈欢迎熊猫兄妹回家。四川省网信办供图 

  在两位‘奶妈’的悉心照看和护理下,我和‘福伴’对新环境的适应比预想的顺利。 

  从奥地利空运来的红薯、水果和蔬菜早已吃光光,四川的竹子、玉米、苹果、胡萝卜成了我们的心头好。 

  农历猪年即将到来,神树坪基地的年味越来越浓,这对于过惯了洋节的我们很是新鲜,迫不及待要迎接回家后的第一个春节!新年新气象,我和‘福伴’暗下决心,定了各自的小目标,哥哥要做一只‘佛系’熊猫,而我励志做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新的一年努力健身,燃烧我的卡路里! 

  回家第一个月,我和哥哥在神树坪基地接受隔离检疫,还没机会和大哥‘福龙’、二哥‘福虎’、三哥‘福豹’相见相认,但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我们回国后的生活也一直让奥地利粉丝们牵肠挂肚。为了一解奥地利熊猫迷们的相思之苦,前些日子,号称‘最严肃’的《标准报》也忍不住开始跳Tone,向奥地利粉丝们介绍了我们在中国的新生活。 

  尽管我们五兄妹已先后回国,但妈妈‘阳阳’在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的‘旅行’还未结束,中奥之间的熊猫情缘仍在继续!” 

  

熊猫一家。 四川省网信办供图 

  据悉,熊猫爸爸“龙徽”(2016年因病去世)、妈妈“阳阳”和福家五宝在奥地利是家喻户晓的明星,而维也纳也是中国熊猫不折不扣的福地。2003年赴奥以来,不断刷新着圈养大熊猫海外种群的记录: 

  大哥“福龙”,是奥地利历史上首次诞生的大熊猫,也是欧洲首只在圈养环境下以自然交配方式受孕出生的大熊猫; 

  “福凤”和“福伴”的出生,是迄今为止世界范围内圈养大熊猫全母兽抚育双胞胎成活的第一例; 

  4胎5只大熊猫,都是自然交配受孕,创欧洲新纪录;5只大熊猫这个数据,同样是欧洲圈养大熊猫交配繁殖纪录。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