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小青跑两会】四川省人大代表张正桥:为民企创造有利环境 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发稿时间:2019-01-17 22: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7日电(宋潞 彭钰杰 记者 隆敏 叶心怡 实习生 张徐)“四川省出台了民营经济发展20条措施后,给民营企业家们增加了很大的信心。这次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我的建议是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加大农产品深加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川省人大代表、九寨沟天然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桥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想法。 

  

张正桥在接受记者采访。彭钰杰 摄 

  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民营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阿坝州始终把握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示范区,逐步形成生态葡萄产业链,带动当地就业发展,同时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问题。“我们在阿坝州从事葡萄酒生产20余年,葡萄园面积约两万亩,在解决就业劳动方面,从初期种植葡萄到后续一系列产品的加工制作,使4800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得到了有效地改善。在生态示范区,利用现代化技术,使得干旱区变为一片绿洲。”张正桥向记者说。 

  今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在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关键在于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安心发展。第三次履职的张正桥表示:“在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措施落地最后一公里,作为人大代表,我非常激动。” 

  阿坝州小金县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下,优化了道路交通条件,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环境。提及未来发展方向时,张正桥说:“结合生态发展的理念,我们将发展生态葡萄旅游业,使种植业、加工业、服务业更好的结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