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秦岭违建拆除拆出正气

发稿时间:2019-02-17 13: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微信图片_20190216215927_副本

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畅星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217日电(记者 代红玉)215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西安市代市长李明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抢抓“五大机遇”,打造“双创”升级版,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长安区生态环境优势明显,背靠秦岭,田园风光旖旎,“八水绕长安”中的四水或发源或流经长安。会议期间,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深入了解长安区的发展规划。 

  “面对秦岭整治以后的新形势,长安区要把秦岭的危机变成机遇,实现转型升级。”王青峰告诉记者,经过大量调研论证,长安区明确了发展定位,以“三园”建设为引擎,把大学城建成创新创业乐园,把城市建成宜居宜业公园,把乡村建成和谐美丽花园,全力打造国家康养民宿示范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国家校地融合示范区,让广大群众共享美好生活。 

  好的规划最终落成为项目,王青峰说,长安区已邀请同济大学做了大学城改造和公园城市建设规划,邀请北京大学做了花园乡村规划,邀请中南西北设计院做了“引水入城”的水城建设规划,邀请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做了大秦岭500公里绿道规划,其中部分规划已进入实施层面。 

  作为西安的大学城,长安区科教资源丰富,加强校地融合是其转型发展的不二路径。王青峰表示,对于大学城的改造,长安区“硬件”“软件”一起抓,在启动两条创新创业综合街区建设、大学生综合技能培训中心建设,加快梦想小镇建设的同时,还将借助一些国际国内的大型赛事和文化活动,通过马拉松、音乐节,将体育、音乐发展成为产业,全面凸显长安新活力。 

  “2018年秦岭违建拆除,实际上拆出来的是正气、是法律的尊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长安区的干部群众都在换脑子、改作风,我相信三年内一定能把长安区真正建设成为西安的大花园,为西安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做出贡献,也为秦岭国家公园建设做出贡献。”王青峰说。

责任编辑:邵志凯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