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男子30多年前离家走失 警察走访“寻亲”助团圆

发稿时间:2019-02-18 15: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18日电(记者 刘洪材 实习生 黄禹博)“团圆”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早是一种习以为常的感觉,离家近一点的每周回一次家和父母团聚,在外地工作的人每逢春节的时候,不管再远都要赶回家和亲人团圆。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团圆”是藏在心间30多年的梦想。 

  2月15日,资阳市人刘某来到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龙华镇派出所求助。其称三十多年前十来岁的时候与母亲外出到内江,后与母亲走散。因自己当时年幼找不到回家的路,后被好心人收留抚养成人,现在内江市资中县定居,跟着养父取了现在的名字。今年刘某已45岁了,成年后刘某一直未放弃寻找自己的家人。 

  刘某曾凭借脑海中残存的“龙华区”“到宜宾要坐船过河”等小时候的零碎记忆,在前些年到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等地寻亲,然而多番寻找均无果。近日刘某通过网络发现屏山县有个乡镇叫龙华镇后随即立即与妻女驱车赶来龙华镇派出所请求帮助。 

 

刘某一家人终于得到了团圆。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在派出所内,刘某告知民警在自己记忆中家乡叫“龙华区”, 而30多年前的“龙华镇”就叫“龙华区”,这一信息立即引起民警的高度重视,多番寻求无果的刘某得知这一消息也激动了起来,主动向民警说出其还记得母亲叫杨某廷,姐姐叫蒋某珍,姐夫姓胡,并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并通过一标三实仔细筛查甄别其提供的几个姓名,同时积极发动各村干部帮忙一起助力“寻亲”。经过一番仔细筛查,派出所民警在发现龙华镇银厂村村民蒋某一家的身份信息与刘某提供的信息完全吻合后,立即与银厂村村长取得联系并得知该村居民蒋(男,78岁)确实有个小儿子“蒋某富”30多年前被家人带出走失,诸多特征都符合刘某的描述,民警当即请求银厂村村长马上通知蒋某家人来派出所进行核实。 

 

两兄弟在派出所相拥喜极而泣。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在刘某及其妻女焦急的等待中蒋某及其大儿子终于赶到了龙华派出所,经过民警的仔细询问和双方的互相辨认最终确定刘某就是当年走失的“蒋某富”。真相揭晓的那一刻两兄弟在派出所相拥喜极而泣,数度哽咽。刘某的兄弟姐妹闻讯也陆续赶到了龙华派出所,一家人终于得到了团圆。最后,刘某及家属向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邀请派出所民警一起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下了这永生难忘的一天。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