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九纵九横三化三美”新鄠邑

发稿时间:2019-02-19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19日电(记者 代红玉)“政治有高度、摆实绩有份量、出实招有质量、鼓干劲有动力,尤其是总结分析全市当前面临的‘五大机遇’,提出‘十个聚力’,绘出了今年大西安加快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西安市两会期间,西安市人大代表、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讲述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 

  

西安市人大代表、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畅星 摄  

  为加快大西安建设,依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五大机遇”,范九利表示:“机遇千载难逢,稍纵即逝。2019年,鄠邑区委区政府将自加压力,明确保卫大秦岭、融入大西安、建设副中心,加快追赶超越,重振鄠邑辉煌。” 

  此次两会期间,确定“2.15”为“西安生态日”,是西安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吹响的生态环境保护“集结号”。范九利指出:“鄠邑区作为秦岭北麓违建问题的重灾区、后续整治的重点区,我们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闻令而动,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和践行‘两山’理念的秦岭样板,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和生态答卷。” 

  “2019年,鄠邑区要紧盯目标,奋力拼搏,在追赶超越上实现新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要继续按照全市前五名进行计划安排。”范九利就2019年鄠邑区的发展提出了4项重点目标: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大棚房整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二是全力争取考核优秀等次;三是“五张报表”各项指标完成质量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四是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在全市十三区县和全省排名争先进位。 

  “在大西安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鄠邑区使命重大、责无旁贷,必须深度参与、全面融入,主动对接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战略,用‘新市区’‘最美区’的理念谋划发展目标和推进措施,加快实施‘东进、西跨、中优、南控、北通’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范九利对鄠邑区的发展充满信心。 

  范九利强调,鄠邑区将紧跟报告指示,打好“九纵九横三化三美”新鄠邑田园化行动,按照一路一景要求,对全区18条主干道路进行“洁化、绿化、美化”,对重要节点进行景观改造,力争把每一条公路建成风景线、把重要节点和村庄建成小公园,实现“房美、村美、城美”,着力把全区打造成一个大景区。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