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藏族警花同300余名师生谈心说法 教授学生防骗术

发稿时间:2019-03-05 1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5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井迪 胡子昂 王艺臻)“怎样识别生活中的骗局?身份证丢了如何补办?”2月28日下午, 武汉市公安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的3名藏族警花来到武汉西藏中学,同300余名师生谈心说法,上演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藏族警花进校园。 应后威 摄

  在西藏中学阶梯教室,3名英姿飒爽的女警达娃央宗、琼达拉姆、白玛措姆一登场便受到了全场师生瞩目,藏族学生们用热烈的掌声、欢呼声表示欢迎。第一个上场的是达娃央宗,她曾在武汉西藏中学生活学习了6年,开场便用藏语向学弟学妹们亲切问好,瞬间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达娃央宗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警务指挥室负责警情分析研判,为了这次法制课,她从工作中认真挑选了学生容易受侵害的案例,讲述“校园贷”“冒充亲友”“调换假币”等骗局的防范技巧。她向学弟学妹们呼吁:“上学时我也曾上当受骗,最终通过报警顺利解决,大家如果遇到此类事件不要着急,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藏族女警为中学生上法制课。应后威 摄  

  琼达拉姆在藏语中有“小公主”的意思,但在分局户政窗口,她却从来没有公主的架子,有时候因为材料不全无法办理,群众便冲她抱怨,她总是耐心解释,积极协调。此次法制课,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异地补办身份证业务。“身份证丢了不用回西藏,在我们分局的户政窗口就能补办,欢迎学弟学妹向我咨询。”

  白玛措姆工作后才第一次走出西藏来到武汉,没想到却被安排在出入境窗口,负责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等证件的办理签注工作。她表示,现在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非常智能,只用最后签名确认一下,全程不用填表写字,几分钟就能完成。

  据介绍,3名女警去年3月通过双语公务员考试考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是武汉警方招录的首批藏族民警。为了上好这堂法制课,她们利用下班时间精心准备了一周时间。

  武汉西藏中学副校长候伯云表示,此次法制课受到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学校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逐步推进落实与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公安分局的“警校共建”工作。

责任编辑:胡静雨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