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假扮出租司机忽悠外地游客买招财玉器 犯罪团伙获利40余万元

发稿时间:2019-06-17 13: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7日电(记者 代红玉)近日,西安公安旅游支队联合西安公安雁塔分局、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成功打掉了一个专门诈骗外地游客的犯罪团伙。

  犯罪团伙所经营的玉器店。 警方供图

  “2019年4月初,旅游警察支队接到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线索,南二环一家商铺玉器店存在诈骗外地游客的嫌疑。”西安市公安局旅游支队民警于敬泳告诉记者,这起案件的嫌疑人均驾驶正规出租车,诈骗对象则选自景区周边,以外地游客为主。获悉情况汇报后,西安公安旅游警察支队联合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犯罪嫌疑人假扮出租司机对外地游客实施诈骗。 出租汽车管理处供图

  据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育才路派出所民警吴嘉介绍,经过十多位办案民警八天的蹲点摸排,发现有5到6辆拉客出租车,在景区将外地游客拉至南二环一家玉器店实施诈骗,得手后再将游客送回。

  警方通过摩托跟踪,回访受害群众等方式,千方百计取证。为了摸清玉器店内情况,警方以纠纷报警为由,派民警进入店内,秘密拍摄取证。经过大量的前期工作,办案民警逐步掌握了这一诈骗团伙的犯罪事实与组织结构。

  警方在玉器店内将犯罪团伙抓获。 警方供图

  4月16日,待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果断实施抓捕,现场共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经讯问,所谓的出租车是嫌疑人从正规出租车司机处以一天200到300元的价格租赁而来,在景区甄选、拉载外地游客后,“司机”便与游客攀谈,虚构南二环的一家玉器店在当地非常有名,这里的玉器经大师开光,有保佑全家平安的功效等等。

  随后,司机以车坏了为由,将游客放到路边,同伙尾随的车辆则再次将游客接上,继续传递同样的信息。经过两到三辆车的轮番洗脑,不少游客对此便信以为真,被出租车送至玉器店。到店后,店内销售人员假借开光祈福等形式继续对游客洗脑,并伺机引诱游客高价消费。

  后经鉴定,这家店内出售的玉器以岫玉、滑石等劣质玉石为主。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将劣质玉石以成千上万的价格售卖给游客,完成诈骗。

  经统计,该案涉案价值共计40余万元,12名犯罪嫌疑人也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侦办当中。

  同时,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11名驾驶员因将出租汽车违规出借,目前已被吊销出租车行业从业资质。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