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影帝附身拒与妻子相认称“大嫂”

发稿时间:2019-08-15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15日电(井迪)近期,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在汉阳区文化宫岗设卡进行缉查布控时,查获了一起无证驾驶,而嫌疑人为了逃避惩罚,却开始了堪比“影帝”级别的表演,将妻子说成“大嫂”。

  8月7日11时40分左右,交警系统预警一车牌鄂AG68H3的白色雪佛兰牌小型轿车车主驾照被吊销,涉嫌无证驾驶。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吴振凡迅速组织警力上前拦截,成功拦截后,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只出示了一张过期的身份证,经过民警比对后发现身份信息与驾驶人并不相符,再三询问后,嫌疑人却一口咬定其不是车主,并不配合执法。

  民警现场执法。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 供图

  为此,民警将其带往汉阳分局月湖派出所进行核实,通过人脸比对以及车主信息查询,确定了嫌疑人张某即是车主,其在2018年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驾照,在被吊销驾照期间张某仍然驾车上路,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但是在证据面前,张某仍然坚称自己不是车主,是出示的过期身份证的主人,秉着谨慎和文明执法的精神,随后民警吴振凡请示了中队和大队领导,将嫌疑人张某带回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交通大队继续进行核实。

  民警正在审讯。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 供图

  在核实其间,民警通知了嫌疑人的妻子到交通大队进行询问,嫌疑人妻子核实了其身份,但是嫌疑人还抱有侥幸心理,见到其妻子并不承认,慌称是其大嫂,民警继续核实了过期身份证人的身份信息后,嫌疑人还是不承认,并不配合笔录询问。随后,民警变化工作方法,晓以利弊,在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心理攻势和大量工作后,嫌疑人最终承认了其是车主,并认识到自己驾照被吊销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危害性,他的表演既不能得到掌声,而且还为自己愚蠢的行为接受了法律的严惩。目前张某因为无证驾驶及提供虚假证言将面临15天的行政拘留,并罚款1000元。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汉阳交警正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特别是在武汉军运会即将召开期间,武汉市汉阳交警将对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进行严厉打击,失格驾驶员切莫抱有侥幸心理,武汉市汉阳交警的火眼金睛会将其逃避打击的种种伎俩一一识破,在强大的科技化和信息化力量下,道路交通严重违法必无生存空间,汉阳交警提醒广大运输企业负责人、车主做遵纪守法的公民,为武汉军运会创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