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最后的军礼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举行干部退役仪式

发稿时间:2019-08-22 07: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22日电(李冀望 贡兴智 记者 张明超)8月21日上午,武警黑龙江省总队举行2019年度干部退役仪式暨转业干部座谈会,总队2019年度全体退役干部和总队首长机关数百人参加了仪式。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举行2019年度干部退役仪式。 关国路 摄

  仪式开始前,全体退役干部沿着红地毯走到签名墙前,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退役仪式的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签名后,退役干部们浏览了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的军旅风采墙,重温自己在军营里的戎马生活。

  退役干部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郝宽虎摄

  上午10时许,退役仪式正式开始,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司令员宋元俊宣读干部退役命令,退役干部代表李百山发言表达了对部队的感恩和不舍之情,他说,自己从军24年,是党的培养和关怀让他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一名军队干部,尽管退役后,今生再也回不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但是这个兵,自己当得值!他永远不会忘记在武警部队这所大学校收获的本领、成长和情谊,转业到地方后,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辱新使命,为地方发展做出贡献。

  退役干部李百山表达对部队的感恩和不舍之情。关国路 摄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毕春景代表总队党委和广大官兵致辞,向全体退役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长期在各自岗位上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无论环境和岗位如何变化,都要时刻保持革命军人的忠诚和担当,都要肩负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祝福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旗开得胜、捷报频传,创造出新的辉煌。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退役干部最后一次向军旗敬礼。郝宽虎摄

  当军旗再次从队伍前飘过,所有的退役干部再一次抬起右手,在身着军装的时候,最后一次向军旗敬礼。退役干部们在座谈会上,深情发言,诉说对军旅的眷恋,感恩组织的培养,表达“退伍不褪色”的决心,向总队首长和全体现役官兵送出真挚祝福。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