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两男子盗销配合默契 作案尚未“满月”双双落网

发稿时间:2019-08-23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3日电(记者 阎梦圆 通讯员 王拓)近日,西安一起酒吧手机被盗案水落石出,1人酒吧盗窃手机,1人助其销赃,看似两人盗销配合默契,殊不知合作尚未满月双双就落入法网,西安公安追回全部被盗手机。

  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公安莲湖分局供图

  8月1日,莲湖区西大街某酒吧发生手机被盗案,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但因凌晨时分光线不佳、视线模糊,未发现有价值破案线索,民警随即加大走访摸排力度。

  案件在调查期间再度发案,8月7日、13日凌晨在该酒吧又发生两起手机被盗案。专案民警兵分多路,一组紧抓视频监控倒序追踪,一组分析作案规律通宵守候,一组走访沿街商铺寻觅线索。通过一帧帧仔细观察比对发现,13日监控中影像与7日是同一名男子,身材偏胖,穿白色短袖,深色裤子,黑色运动鞋,始终用压低的鸭舌帽遮挡面部,作案得手后立即离店。很快,视频追踪组传来线索,盗窃嫌疑人正面清晰影像已被锁定,抓捕行动随即展开。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盗手机。 公安莲湖分局供图

  8月15日凌晨,连续数夜蹲守酒吧的便衣侦查民警发现一名与视频追踪组锁定对象外貌相似的男子进入酒吧,在卡座周边徘徊。两名民警随即贴近侦察,当该男子从一位顾客身旁盗窃手机装进自己口袋的瞬间,民警果断出击将该男子控制,从其身上查获刚刚盗窃得手的手机一部。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盗手机。 公安莲湖分局供图

  经过突击审查,盗窃嫌疑人高某林如实供述了自己8月1日、7日、13日在该酒吧盗窃3部手机,并以低廉价格变卖获利3400余元的犯罪事实,而收购两部手机、介绍变卖第三部手机的人正是与他合住一处的王某,销赃链条就此浮出水面。

  专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王某位于新城区住所,在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从其住处查获高某林盗窃的手机两部。8月15日上午10时许,在犯罪嫌疑人高某林的指认下,民警在新城区某利安社区超市查获其盗窃的另一部手机。

  手机被盗市民为办案民警送来锦旗。 公安莲湖分局供图

  至此,发生在西大街某酒吧的4起手机被盗案全部告破,被盗4部手机全部追回,盗窃、销赃链条被彻底摧毁,被盗手机现已全部返还失主。犯罪嫌疑人高某林因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