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一男子游窜于宾馆中实施盗窃 警方将其抓获

发稿时间:2019-08-27 17: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27日电(记者 阎梦圆 通讯员 王拓)近日,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民警守株待兔、瓮中捉鳖抓获一名游窜在宾馆内实施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带破多起溜门入室盗窃案。

  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莲湖分局供图

  时值西安旅游旺季,8月上旬,北大街沿线酒店发生多起宾馆客人手机被盗案,根据民警现场勘察,初步判断可能是外地流窜作案后销赃。

  监控录像拍下犯罪嫌疑人在宾馆内实施盗窃画面。 莲湖分局供图

  经过三天三夜摸排走访,专案组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几起入室盗窃嫌疑人应为同一人所为,该男子趁楼层高处酒店服务员无暇顾及,游客劳累处于深度睡眠之时,随机推动未关好门栓溜门入内进行盗窃,得手后遂即逃离。

  民警很快采集整理出嫌疑人清晰的正面照片分发到专案组每名民警,制定出瓮中捉鳖的抓捕计划,对嫌疑对象进行围追堵截。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莲湖分局供图

  8月15日凌晨4时许,宏府嘉汇监控室守候的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某商务酒店几处房间门前停留,民警立即前往配合,对可疑人员进行两头夹击,当场将其控制带回派出所询问。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莲湖分局供图

  审查过程中,嫌疑人张某珍先是拒不承认实施盗窃,后在大量证据面前,其交代自已曾因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常年流窜于西安市多地溜门入室盗窃。在技术部门的协助下,审查串并张某珍入室盗窃案件13起,民警在其曾经住宿的招待所及藏身处,分别查获涉案手机一部及张某珍作案时所穿的衣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