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千余种绿色食品亮相齐齐哈尔“绿博会”

发稿时间:2019-08-28 15: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齐齐哈尔8月28日电(夏烯然 记者 杨海全)8月28日,中国(齐齐哈尔)第十九届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在中国“鹤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拉开帷幕,该博览会是由中国农业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专业性展会。

  中国(齐齐哈尔)第十九届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陈显春 摄

  此次展会有来自新疆、上海、辽宁、云南等2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韩国和俄罗斯的27大类1000多种“绿食”。齐齐哈尔市有166家企业参展,涵盖22大类1500多种参展商品,其中齐齐哈尔市区参展商品绿色食品标识认证数量达到90%以上。

  博览会里的克山土豆。杨海全 摄

  齐齐哈尔市地处黑、吉、蒙三省区交汇区域,是北纬47度线以北中国最大的城市,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国重要的装备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畜牧业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被誉为“中国绿色食品之都”。因境内国家级扎龙自然保护区栖息着世界珍禽丹顶鹤,齐齐哈尔还有“鹤城”的美誉。

  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开荒人蔬菜种植家庭农场的富硒玉米展台前围满了人,工作人员将刚出锅的玉米切块供客商和游客品尝。“今年我们农场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富硒技术示范区,采用先进有机种植方式,将硒元素在玉米生长过程中有效富含到玉米内,不仅全程无农药、化肥的使用,而且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硒元素,有排毒解毒、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开荒人蔬菜种植家庭农场的李经理表示,富硒玉米在黑龙江省是一个新产品,希望借助本次展会将富硒玉米推向全国。

  博览会里的泰来大米。杨海全 摄

  在外阜展区,新疆大枣、云南绿茶、大连海鲜、四川腊肉的展台前也是人山人海。据悉,展区绿色有机食品很多,鲜食玉米、豆粉奶粉、木耳榛蘑,就连北大仓的酒都是用绿色有机的高粱酿的。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