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王胜利:用敬业和汗水浇筑城市广厦

发稿时间:2019-12-02 2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工作中的王胜利(中)。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2日电(李岗)成都青白江,国家“一五”时期西南地区第一个老工业区,正由老工业基地转型为泛欧泛亚开放型港口城市。这座转型发展中的城市,正因每一位在青白江辛勤奋斗的建设者而迸发出无限的生机。在他们夜以继日的不懈拼搏中,一座座高大建筑在青白江拔节生长。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青白江万达项目生产经理王胜利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胜利”是王胜利对每一项工作的态度,也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敢于战胜困难的决心。

  从小深受父亲的影响,王胜利对建筑有一种天生的向往,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在祖国各地参与建设出一座座地标性的建筑。1994年从部队复员后如愿进入中建二局,开始了他的建筑之路。

  从银川万达、兰州万达到商丘万达再到青白江万达项目担任生产经理,他先后参与近10座万达广场的施工管理,不管是在哪里,他都一直在追寻自己的梦想。

  施工现场、项目办公室的“两点一线”是王胜利每天的生活轨迹,经常在现场一待就是一整天。白天在施工现场奔波,忙着与各方沟通协调,指挥现场,确保现场施工能够安全、快速推进;晚上他就和项目技术部的同事们在办公室里挑灯鏖战,钻研技术难题,讨论施工方案,而这一待往往就到凌晨两三点。

  每天奋战在一线的王胜利,一年也难得回几次家。“每次回家像是住宾馆,项目才是真正的‘家’。”话里透露的是作为一名建设者的敬业,也是一个游子的思念。

  今年9月的一天,正在工地现场指挥施工作业的王胜利突然接到家里的一个电话,父亲去世的噩耗仿佛晴天霹雳让王胜利大脑一片空白。当时项目正处于关键施工节点的抢工期,如果生产经理缺位肯定会对项目工期造成严重影响,公司将会面临严峻的履约风险。经过内心艰难思想斗争,他匆匆回家仅做了一个短暂的告别就又迅速重返项目工地,带领自己的团队开始日复一日的“奋战”。“他本可在家处理好一切之后再回来,但是他却在第一时间赶回来和我们一起奋战。”工友们告诉道。

  25年来,寒来暑往、春去秋来,项目在哪里,他就在哪里,数十年如一日的是他心中那份对梦想的坚持。任务一次比一次艰难,他却从未有过怨言。每一个项目都是无声的记录者,他用顽强拼搏的“干劲”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