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市2019年支出社会救助资金7.94亿元 惠及25.8万贫困人口

发稿时间:2019-12-25 1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5日电 12月24日,西安市社会救助和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据西安市民政局局长王碧辉介绍,近年来,西安市聚焦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纵向提高保障标准,横向拓展覆盖范围,着力构建了以城乡低保为主体,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救助制度为补充的“1+N”新型社会救助体系。2019年全年支出社会救助资金7.94亿元,惠及25.8万贫困人口。 

    

  西安市社会救助和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西安市人民政府供图 

  据了解,西安市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5万人,全年支出保障金约5.8亿元,其中城市低保2.2万人,全年支出2亿元;农村低保6.3万人,全年支出3.8亿元。从2019年10月1日起,西安市城市居民低保标准由660元每人每月,提高到700元每人每月,提高幅度6%,农村居民低保标准由450元每人每月,提高到500元每人每月(6000元每人每年),提高幅度11%,这是西安市第十年连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提标后西安市低保标准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9位。 

  同时,西安市对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单亲未成年人、哺乳期妇女、重病患者、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等7类重点人群,在实施低保补差的基础上按照低保标准的20%-70%分别增发分类施保金。通过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提高低保标准,有效保障了西安市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困难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此外,西安市共有在册特困人员6700人,全年支出约5600万元。今年,新出台的《西安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办法》,提高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增加了照料护理标准。将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集中供养每人每月800元,分散供养每人每月500元,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1320元;将农村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标准集中供养每人每月8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320元,分散供养每人每月5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阎梦圆)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