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警方跨千里追寻 将流浪20余载男子带回家

发稿时间:2020-01-03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3日电 1月1日,一名在外流浪了20多年的西安男子,在广东肇庆好心人和西安民警的共同帮助下找到了家人。目前,该男子已被安全接回西安。 

    

  男子十分感激曹金生帮其找到家。 曹金生供图 

  广东好心人求助西安民警找人 

  2018年11月8日,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民警曹金生收到一则来自广东肇庆的求助信息,发信人叫赵学民,他说要帮一名西安男子查寻家人信息。 

  据赵学民介绍,他是河南人,曾在西安工作生活过五六年时间,后来定居于广东肇庆。五年前,他和朋友去肇庆封开县一河边钓鱼,看到一名男子在河里洗澡,聊了几句,听出该男子口音是陕西话,就攀谈了起来。 

  “他后来就住在离我家不远的一个桥洞下面,人看上去傻呼呼的,但你要跟他沟通,也不是很困难。”赵学民说,流浪汉表示想回家,就想试着帮他找找,“问他地址,只说自己是西安市长安区人,我知道长安区有很多乡镇街办、很多村子,也不小。”赵学民一次次沟通,最终汇总出一条信息,就是此人家住西安长安,曾在临潼待过。 

  赵学民尝试联系了很多机构,但因信息太少而无法核实。后经朋友推荐,赵学民找到了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民警曹金生,希望能帮助男子找到家人。 

  村干部驱车千里接流浪男子回家 

  接到求助信息后,11月13日,曹金生将流浪男子的基本信息、体貌特征、照片等发布在微博、微信以及一些社交网站及新闻平台。很快,有三名来自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樊村的村民联系了曹金生。 

    

  曹金生将流浪男子带到母亲面前。 曹金生供图 

  确定信息后,曹金生与杜曲派出所以及樊村村干部进行沟通,并将此事告知了该男子的母亲。在得知儿子还活着的消息,母亲非常激动,多次询问曹金生儿子什么时候能回家。 

  1月1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新樊村4名村干部连续驾车3800公里,终于赶在2020年新年的第一天,把男子从广东肇庆接了回来。看着走失多年的侄子终于回家,姑姑老泪纵横,边抹眼泪边说:“他爸去世前一直念叨着他。” 

  至此,该男子在外漂泊的日子总算结束,被安全送到家后,该男子一直拉着曹金生的手表示感谢。曹金生还特意嘱咐他,一定不要离家太远,就在家附近打打零工,安全最重要。(阎梦圆)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