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逆行人的故事】推迟婚礼送物资 他与未婚妻半月未见

发稿时间:2020-02-02 1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2日电 由于疫情蔓延,27岁的中铁西安局集团火车司机何邦志与未婚妻李世嫄决定将婚礼推迟,一人运送救灾物资,一人返回医院,至今已15天未见面。 

  

何邦志在工作岗位上。 何邦志供图 

  何邦志的未婚妻李世嫄是旬阳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经过5年的爱情长跑,两人准备趁过年把终身大事给办了。“定好的正月十三举行婚礼,所有的亲戚朋友都通知了,谁知疫情蔓延,我要运送救灾物资,她要忙于医院防疫工作,就通知延迟了婚礼!”何邦志一边说着,一边打开手机看他微信朋友圈发的取消婚礼的致歉书。 

 

何邦志的未婚妻李世嫄在防疫一线。何邦志 供图 

  一边是运输任务,一边是防疫工作需要,两个人平时唯一的沟通方式,就是休息时的视频聊天。视频聊天时,得知平日里最不爱吃面条的李世嫄,已经在医院连续吃了5天的方便面时,何邦志心疼的饭都吃不下,他安慰她,等疫情防控胜利了,他会下厨做她最爱吃的蛋炒饭、火锅、还有烫菜...... 

 

何邦志和李世嫄婚纱照。何邦志供图 

  而在李世嫄的微信朋友圈里,最近的一条信息写道:“好好待在家,你所谓的无聊的‘家’,却是医护人员和警察回不去的‘家’”,下面何邦志点赞回复:“翻过这座山,他们会听到你的故事!加油!” 

  “紧要关头,儿女情长先放一边,防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在拼命,我们安全迅速地把救灾物资送达,就是对他们最大支持!”背起行囊,拿起对讲机,何邦志走向了机车,他还要值乘晚上的救灾物资运输工作。(糜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