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逆行人的故事】抗击疫情一线的“男丁格尔”

发稿时间:2020-02-06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6日电 126日上午,农历正月初二,西安市胸科医院重症科护士吕栋在接到支援武汉的任务后,主动请缨,加入了西安市组建的第一批医疗队,和陕西省137名医护人员一同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他也是这批医疗队中的仅有的两个男护士之一。 

  图片1 

  西安市胸科医院重症科护士吕栋。西安市胸科医院供图 

  在武汉市第九医院ICU,吕栋每天需要工作8小时,但因患者较多,实际工作时长达到12小时。因防护服紧张,不能吃喝及上厕所,有时候到凌晨2点,吕栋才能吃上一天中的第二顿饭。因为长时间佩戴手套,他手上皮肤都已经被泡的水肿,小手指指间关节皮肤因为被汗液浸泡形成湿疹破溃,汗液一泡,疼痛难忍。 

  图片2 

  吕栋迟迟未愈合的伤口。西安市胸科医院供图 

  按一般防护要求,这种情况应该提请休息,以防止伤口感染以及促进伤口尽快愈合。但是因为医疗任务重,人员紧张,如果他休息,科里的工作计划就要调整,吕栋选择坚持工作。他上班前简单消毒包扎,下班后再消毒。原本2-3天伤口就能愈合,如今已经一周了,还没有愈合的迹象。 

  图片3 

  吕栋在武汉市第九医院ICU。西安市胸科医院供图 

  吕栋说:“作为一名男护士,感觉自己不管是抢救,还是体力方面都要好一些。碰到抢救,我还比较冷静,也知道该做什么,所以我一定要冲到前面去。”(任新苗)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