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100亿!共青团河南省委与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20-03-18 2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18日电(记者 王文坛)318日,经共青团河南省委与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充分沟通,就共同支持河南省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事宜达成一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青团河南省委与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资料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以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为起点,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助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共青团河南省委将发挥团组织的协调优势,通过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筛选一批以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为主导的企业,建立支持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名录库,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农信社扩大服务支持面,形成有效对接、互利发展的双赢格局。河南省农信社在未来五年的合作期内,将为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名录库内企业提供包括信贷等业务在内的总金额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并结合实际情况,在现有政策支持基础上尽可能降低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财务负担。同时,结合企业客户特点,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和开展金融知识培训。 

  据介绍,35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和河南省农信社已联合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对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单位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通过提供优质高效信贷支持、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支持广大青年企业家渡过疫情难关。通知下发后,已有河南省青企协会员单位一日之内获得贷款400万元,有效缓解资金短缺问题,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有43家企业获得农信社贷款授信额度6.3亿元。 

  共青团河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河南省委、团中央相关工作部署,在支持青年企业家渡过疫情难关的同时,持续助推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此次协议的签署既是银团联手、搭建平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具体行动,更是准确把握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重大要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实现全省经济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