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青岛多人因违规祭祀烧纸、抽烟引发山林火灾被处罚

发稿时间:2020-04-04 18: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徐彩侠 通讯员 青公宣)为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连日来,青岛市公安机关持续增加日常巡查和夜间值守警力,加大巡逻排查密度,期间,先后查处多起涉森林火灾案件。 

  21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长岭社区居民林某宾在本社区山林边缘祭祀烧纸,并正在准备燃放烟花爆竹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并制止,林某宾被处以警告并罚款300元。 

  311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发生森林火灾,经警方现场勘查和模拟试验,确定失火原因为护林员未按照操作规程和防范措施清理防火隔离带,割灌机打到石头产生火花引起。该起森林火灾属安全生产事故,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319日,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南窑社区发生森林火灾,经警方现场勘查和相关部门鉴定,确定起火原因为火场架空电线碰撞打火可熔物落地引发。该起森林火灾属安全生产事故,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322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曲家庄社区发生森林火灾,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现场抓获违法当事人李某。经调查,李某结伴5名同事,逃票至景区游玩,因吸烟玩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警方依法对违法当事人李某作出行政拘留10天行政处罚;对其他四人依法给予治安警告处罚。 

  据悉,青岛公安将继续加强执法,对违法野外用火行为,拒不执行法律和政府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不听劝阻、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以及在野外禁火工作中不服从管理,殴打、故意伤害、公开侮辱镇、村干部的,依据法律相关规定,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