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川渝税务携手合作 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稿时间:2020-04-17 1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张霄羽 摄 

  川渝两地税务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17日电(记者 李岗)4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在重庆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川渝两地税务部门将从6个方面20项主要任务进行合作,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合作备忘录同时明确两地税务部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2022年行动计划》,并设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税收征管协作联合办公室作为日常办事机构。 

  会议现场 张霄羽 摄 

  川渝两地税务部门第一次联席会议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川渝税务将围绕‘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细化落实两地2020年税收征管协作重点任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按照双城发展需求和纳税人需求的急缓程度,重点攻坚,快出实效。”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俊峰指出,双方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首先以两地电子税务局用户身份互认为突破口,重点推动数据的共享共用、服务的统一便捷、征管的规范高效,充分吸纳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区税收合作的经验,力争将川渝税收合作打造成跨省税收区域合作的典范。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表示,川渝税务的合作从以往的“点对点”提升到“面对面”,更有利于两地税务部门在一体化发展理念下同向行动、同向发力,将以签订框架协议为契机,以重大战略协同为统揽,以川渝相向共兴为引领,以毗邻地区合作为突破,进一步深化拓展两地税务合作的内涵和外延,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