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法治宣传进工地 普法教育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2-03-15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3月15日电 “我们好多都是农村来的,没有太多文化,平时遇到消费问题也不知道通过哪些方式维护自身权益。通过今天的普法活动,我掌握了常见的维权途径,也感触很深。”工友霍响平在活动现场,对普法人员说。

  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农民工维权能力,切实保障他们合法权益,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邀请法务工作者在石家庄俊景豪庭项目为一线农民工开展普法活动,就生活中常见的法律常识和案例进行讲解,并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手册。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浩:“通过开展普法进工地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农民工的法治观念,特别是与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有助于提高劳动者的依法维权能力,指导工友如何维权,帮助工友树立法治意识。”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运胜表示,农民工是建筑行业发展的基本保障,我们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长期为农民工开展普法、防诈宣讲、体检、节日慰问等活动,营造了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唐基真、许志斌)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