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未成年人入住旅馆需严格落实“五必须”

发稿时间:2022-06-24 12: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24日电(记者 张心觉 通讯员 刘雪晴)6月2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省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需严格遵守“五必须”要求: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查;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 

  据悉,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黑龙江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组织全省治安管理部门开展交叉互检并成立督导组,督促旅馆业经营单位依法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相关主体责任。年初以来,全省共出动警力3800余人次,检查旅馆5200余家,发现并整改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入住隐患问题216个。并对全省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优化升级,新增未成年人入住信息登记模块,自动识别年龄、未成年人入住登记自动弹窗等提示功能,将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姓名、联系方式、同住人身份关系等信息作为未成年人入住必填字段,及时登记报备。完成全省20883家旅馆系统升级改造及操作人员培训,采集未成年人入住信息21万余条。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