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要沿着父亲的路走下去”

发稿时间:2023-04-06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6日电(记者 夏烯燃) 又是一年清明祭,又是一年追思时。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子赫手捧鲜花站在父亲的工作照前,眼含泪水,“爸,我来看你了。” 

  王子赫的父亲是已故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王影。王影曾是阿城区松峰山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扎根山区二十余年,他的心里时刻装着群众,被誉为“大山的儿子”。2013年,因病去世,年仅45岁。   

  “百姓至上、民比天大”的誓言,是王子赫一生的传承。他继承父亲的遗志,扎根基层,主动从机关申请来到了东莱街派出所。他说,将时刻牢记父亲当年对他的教诲:百姓的事不隔夜,百姓就与你不隔心。谈及一线工作感受,王子赫说,“基层派出所的事千头万绪,不但要求业务能力强,还要求有足够的耐心,才能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 

  孟凡茹是王影在松峰山派出所工作时帮助过的一名困难儿童。在她8个月大时,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她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王影了解到她家的实际困难后,主动帮扶。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王影都给了孟凡茹很多帮助和父亲般的温暖。长大后,孟凡茹成为了松峰山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她说,“王叔的帮助,改变了我的一生,我要走我王叔这条路。” 

  如今,无论是入户走访,还是扶危助困,王子赫总是以父亲的准则要求自己,每当看到群众对自己露出满意而欣慰的笑容,他更加懂得了父亲甘愿几十年扎根山区的真正含义。年轻的王子赫坚信,沿着父亲的足迹走下去,把自己的全部热忱服务群众,投入到公安事业,未来的广阔天地,一定会有自己施展的舞台。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