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赣州经开区梅花节(诗词大会)暨文化惠民周开幕

发稿时间:2019-01-19 14: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19日电(胡小芬 记者 邓洪海)1月19日上午,由中共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和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9赣州经开区梅花节(诗词大会)暨文化惠民周活动开幕。赣州经开区党工委、经开区管委会以及特邀嘉宾、企业代表以及居民群众等共计400余人观看了此次开幕式演出。 

  赣州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卓邦友代表赣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活动开场发表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情况:惠民周活动以“花”为媒,以“诗”会友,打造一场融探花赏景、文化活动和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城市“文化旅游盛宴”,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走进经开区、了解经开区、宣传经开区,细细品味这场文化大餐,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来展现经开区人民昂首奋进新时代,共享“梅”好新时光的愿景和期待,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经开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卓邦友致辞。胡小芬 摄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周围树上绽放了些许梅花,此次梅花节开幕式活动在歌舞《咏梅》的表演中拉开序幕,歌词“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生动地表达了梅花不争艳的高洁的品格。随后演奏者用古筝弹奏了一首《丰收锣鼓》,伴随着丰收的背景视频,充分表达了人民丰收的喜悦。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舞动青春》、小演员们的采茶童谣《风清气正歌》和古色古香的歌曲《墨梅》的表演更是将现场的氛围引向了高潮,获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文化惠民周开幕式活动在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的表演中逐渐结束,同时,这首歌曲也表达了赣州经开区人民对中国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幕式现场。胡小芬 摄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赣州经开区还将开展首届‘咏梅’诗词大会、百米长卷绘红梅活动和“赏梅”摄影主题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在这些活动中,经开区群众将成为文化共享者和参与者,实现文化盛宴群众共享互动,梅美与共。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