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570亿项目落地西安航天基地 着力建设一流新城

发稿时间:2019-05-12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航天基地亮相丝博会。西安航天基地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2日电(记者 蔺洁丽)5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西安航天基地今年的丝博会签约项目将参加3场签约仪式,其中西安市集中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合计101.5亿元;陕西省集中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合计11.3亿元;航天基地专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合计453.02亿元。总计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70.82亿元。 

  据了解,西安航天基地还将参加2019年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论坛和丝博会重点客商走进航天基地活动,充分发挥海内外侨商、台商资源,为航天基地和海内外市场的深度对接提供了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让参会者零距离航天魅力。 

  今年一季度西安市综合发展数据显示,航天基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达27.5%,高出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值的15.5个百分点,在这项发展指标上,航天基地不仅问鼎桂冠,而且含金量较高。 

  新时代,孕育互联互通的巨大机遇,新格局,拓展交流和合作的广阔空间,新发展,激发要素流动的强劲动力。瞄准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这一发展目标,航天基地依托陕西航天工业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坚实的发展基础,将围绕打造产业融合特色示范区、云经济创新示范区、‘泛太空’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法治环境建设示范区、绿色生态宜居示范区,努力建设“突出航天特色,做好云上文章、繁荣民营经济、法治环境示范区和生态宜业宜居”的世界一流航天新城。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