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丝博会首场签约6大项目 投资总额101.5亿

发稿时间:2019-05-13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3日电(见习记者 阎梦圆)5月12日,第四届丝博会期间,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管委会副主任李雷分别代表基地与企业签约。 

  

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代表基地与企业签约。航天基地供图 

  签约仪式上共有65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2139.66亿元。其中,航天基地有6大项目参加西安市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合计101.5亿元。此次落地西安航天基地的项目包括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项目、亿达科创园项目、中科启云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项目,以及中德零碳科技城及智慧能源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航天基地供图 

  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成功签约是一大亮点,这将是百度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单体规模超过10万台的超大规模自建数据中心。该项目建成后能够促进周边地区信息产业创新和良性循环,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加速互联网行业、社会经济信息化的发展进程。  

  

航天基地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约。航天基地供图 

  “西安作为重要的经济文化产业地带,腾讯这次在西安航天基地落地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将在区域内容上开展合作,快速在整个产业领域实现成果。其次在‘内容+技术’领域的应用,可以将人工智能、旅游、文创、VR等不同的应用场景、体验落地航天基地。”腾讯全国区域业务部营销中心总经理艾芳,表明了此次来到西安选择与航天基地合作的原因。 

  同时艾芳表示此次将云技术、微信支付、无感支付、游戏等产业引入西安。期待这次合作,能使双方互相插上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逸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辉(右一)与航天基地签约。航天基地供图 

  逸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辉告诉记者,这次选择与西安航天基地签约,源于西安航天基地有很高的工作效率,相关领导、招商部门对科技类的产品有着前沿且深刻的认识,对科技类企业在硬件、软件、政策方面都有很大支持。“逸途科技准备在航天基地开展最新的产业研发——车联网,航天基地给我们提供了新产业研发的优渥土壤。”王春辉对未来与航天基地的合作充满期待。 

  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坚持航天产业立区,努力推进集群化发展,已成为中国航天动力之城、北斗创新的发源地,并服务于国家北斗导航工程、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高分重大专项、新一代运载火箭工程等重大项目研发、建设,地区科技创新指标位居全国第四,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