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总投资100亿元 招商局丝路中心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发稿时间:2019-05-13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3日电(记者 蔺洁丽)5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期间,招商局丝路中心及配套项目将落户国际港务区,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业态涵盖办公、酒店、商业街区、公寓等, 将建设“丝路之门”超高层地标性建筑,构建区域门户新形象。 

  据悉,此项目是双方继物流贸易、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营后的又一重要合作,丰富的业态将进一步完善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区域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奥体商圈的层级和品质。不久前,招商局西北物流总部也在港务区完成注册。 

  据悉,此次合作的招商局丝路中心及配套项目,包含2栋160米左右的超高层建筑,涵盖办公、酒店、商业街区、公寓等业态,目前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主体建筑将在2021年全运会前展示在世人面前。除了建设上的投资,招商局集团还将引进不少于3亿美元的外资,同时招商局旗下关联的产业,将有不少于3家会在国际港务区进行实体运营。利用招商局成熟的产业培育和管理经验,在这里培育和引进产业,帮助创业企业成长。 

  

  今年招商局集团将在欧洲以中白工业园为核心,组织货物,和国际港务区携手,定期开通两地之间的中欧班列长安号,实现常态化开行,助推陕西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为长安号2019年实现开行1800列的目标做出贡献。 

  “此次投资建设招商局丝路中心及配套项目,我们从去年10月底开始洽谈到确定意向,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这期间的每次交流,我们都能感受到国际港务区从领导到干部,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加快经济建设的迫切愿望。项目之所以落户在国际港务区,就是被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所打动,相信携手国际港务区,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公司总经理何军利如是说。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