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引进百度云计算中心 “云上开发区”建设又进一步

发稿时间:2019-05-13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3日电(见习记者 宋佳)5月12日,在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百度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数据中心落地协议,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将落户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以下简称“航天基地”)。 

 

签约现场。航天基地供图 

  据了解,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将建设成为绿色节能、技术领先的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项目园区占地面积约127亩,规划建设机房楼、综合办公楼及附属用房等,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服务器装机容量超过10万台。这将是百度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单体规模超过10万台的超大规模自建数据中心。 

  此次落户将助力航天基地“云上开发区”建设。据了解,近年来陆续有国内大型互联网、云计算企业集中落户航天基地。2017年5月,京东集团落户航天基地,构建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总部。2018年4月,航天基地与阿里云合作共建“大数据+JM融合”项目,同期还与华为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决定在航天基地成立西部地区首个综合性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 

 

项目效果图。航天基地供图 

  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落地以后,其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将在航天基地“云上开发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数据中心的产业链涉及电子元件、硬件设备、基础软件、平台与应用软件的各类研发与制造企业,以及电缆、机电设备等相关企业。该项目的实施,将带动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吸引更多互联网公司落地,加速数据中心技术升级和人工智能应用落地,创建航天基地科技新名片。 

  航天基地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航天产业立区,努力推进集群化发展,已成为中国航天动力之城、北斗创新的发源地,并服务于国家北斗导航工程、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高分重大专项、新一代运载火箭工程等重大项目研发、建设。 

  近年来,航天基地大力培育“三个经济”,突出叫响“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打造军民融合特色示范区,云经济创新示范区,‘泛太空’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区,法治环境建设示范区,绿色生态宜居示范区”,努力建设“突出航天特色,做好云上文章、繁荣民营经济、法治环境示范,生态宜业宜居”的世界一流航天新城。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