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2019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办

发稿时间:2019-05-14 13: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4日电(记者 蔺洁丽)为更好带动产城融合,在谋求错位发展中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呈现一个更开放、更多元、更立体的综合实力追赶超越的科研强区。5月13日,西安航天基地举办“新经济光彩耀目,新航天未来可期——西安航天基地2019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航天基地宣传部供图

  王斌在讲话中表示,自2006年成立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先后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确定为“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航天特色“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国家“北斗产业园区”,在2018年商务部公布的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排名中,西安航天基地位列全国第四。在创业的第13个年头里,2019年将努力建设“突出航天特色、做好云上文章、繁荣民营经济、法治环境示范、生态宜业宜居”的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开启“2.0版”建设新征程。

  会上,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对西安航天基地投资环境进行了重点推介,他表示,西安航天基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位置便利、人才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质,聚集了航天四院、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航天六院等航天领域高精尖技术的“国家队”,拥有良好的科技优势,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多领域且产业链齐全的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产能占到陕西省的三分之一。

签约仪式现场。航天基地宣传部供图

  此次项目签约分为总部经济类项目、新经济科创类项目、现代服务业类3个项目组,包括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新材料产业园、陕西铁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盐业专营公司等1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合计453.02亿元。

  陕西建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文琪在发言中表示,自2013年入驻西安航天基地以来,得到了全方位的支持,公司备受鼓舞,将不断加大投资和开发力度。逸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拾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春辉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表示拾音智能是一家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自然语言处理的企业,在前期对接过程中,对西安航天基地睿智、专业、热情感受颇深,公司建成后将迁入中科启云、拾音智能科技公司总部,并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产业招商。

  据介绍,本届丝博会上,西安航天基地总计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70.82亿元,其中,参加西安市集中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合计101.5亿元;参加陕西省集中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合计11.3亿元;参加西安航天基地专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合计453.02亿元。除了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还有华为人工智能产业中心、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中科启云人工智能产业园、亿达科创园、中德零碳科技城及智慧能源等多个签约项目,表明西安航天基地总部经济项目引进和数字经济、新经济产业矩阵构建大方向上,迈上了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